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首页» 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医学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

发布日期:2024年04月10日 阅读次数:

一、复试名单

根据教育部、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规定,确定本院调剂复试名单详见附件。

二、复试提交材料

提交材料内容:①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、②个人陈述、③有效身份证复印件、④学历学位证书(应届生为学生证或在学证明)、⑤考生本人手抄、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、⑥其他能够反映考生能力和潜质的材料(包括但不限于本科阶段正式成绩单、毕业论文、科研成果、专家推荐信、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研究计划等)等,其中①-⑤为必须项。

复试考生将以上材料准备完毕后,进行电子扫描,按上述文件类别和顺序命名、打包(以准考证号+姓名命名)后,于413日中午12: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:imt@bjmu.edu.cn,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按顺序整理好报到时提交。

申请人必须保证以上提交或出示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。一经发现并查实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,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,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,将按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。

三、复试安排

1. 复试报到时间、地点及资格审查:

报到时间:2024415日下午13:30

报到地点: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楼231会议室

学院工作人员对考生的有效居民身份证、学历学位证书、学历学籍核验结果、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报考条件等资格进行严格审查,并对考生本人照片、网报照片、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,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,一经查实,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,取消复试资格。

2.复试时间及地点:

复试时间:2024415下午14:00开始

复试专业:医学工程技术

复试地点: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楼231会议室

3.复试内容:

笔试:专业外语、专业课,考生安排另行通知

面试:考生可借助PPT向复试专家做5分钟报告,报告内容包括个人陈述(英文),大学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和硕士入学后发展规划等,其余时间为复试小组测试时间,包括外语测试、专业知识、能力考查、综合素质考查、思想品德考查等。

4.复试成绩:

采用综合计分办法,实行百分制,60分及格。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。

四、录取

招生考试总成绩=初试成绩总分/5*0.5+复试成绩*0.5。在复试成绩及格的基础上,按照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,并报医学部研招办审核后公布。

五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刘老师

联系电话:82805187

邮箱:imt@bjmu.edu.cn

六、其他未尽事宜以《北京大学医学部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》为准。

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

2024410

附件1.复试名单公示

附件2.个人陈述

附件3.登记表

附件4.诚信复试承诺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