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首页» 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北京大学医学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

发布日期:2024年03月19日 阅读次数:

一、复试组织管理

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本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统筹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,并上报录取信息等工作事宜。

二、复试安排

1. 复试工作采取现场方式进行,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。

2. 2024年3月25日上午8:30-9:30,进行学院复试报到、资格审查。地点: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楼231会议室;上午9:30-11:30,进行专业课、专业英语笔试,地点另行通知。

3. 考生如不现场参加复试报到、资格审查、复试等任一环节,不予录取。

4. 复试时应准备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初试准考证,证件不全或有涂改者考官有权拒绝其参加复试。

5.复试内容包含专业课和专业外语考试、复试专家组面试(含外语听力及口语)。专业课和专业外语由各学科专业统一组织笔试。

各专业方向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。

复试专业/方向

时间和地点

内容要求

医学影像技术

3月26日上午8:30开始病理楼231

1.个人PPT汇报 (5 分钟)

要求:1)个人陈述(英文)

2)大学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

3)硕士入学后发展规划

2. 英语听力、综合素质口试 (15 分钟)

医学检验学、眼视光学、健康数据科学、医学工程技术

3月25日下午13:30开始病理楼231

1.个人PPT汇报 (5 分钟)

要求:1)个人陈述(英文)

2)大学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

3)硕士入学后发展规划

2. 英语听力、综合素质口试 (15 分钟)


6.复试成绩采用综合计分办法,实行百分制,60分为合格。招生考试总成绩=初试成绩总分/5*0.5+复试成绩*0.5。在复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,按照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,并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批。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,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。

三、复试资格材料提交

请各位考生在3月20日下午5:00之前,将下列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,命名为“第一志愿方向-姓名”,例如“医学影像技术-张三”,以电子邮件提交至imt@bjmu.edu.cn,邮件主题:“硕士统考材料+姓名”,我院进行初审。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,否则将不予录取,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。

提交材料内容:①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、②个人陈述、③有效身份证复印件、④学历学位证书(应届生为学生证或在学证明)、⑤考生本人手抄、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、⑥其他能够反映考生能力和潜质的材料(包括但不限于本科阶段正式成绩单、毕业论文、科研成果、专家推荐信、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研究计划等)等,其中①-⑤为必须项。

四、咨询、监督电话

医学技术研究院招生监督电话:010-82801419

医学部招生咨询监督电话:010-82802337、2338

五、其他未尽事宜以《北京大学 2024 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规定》为准。


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4年3月18日